搞笑動物圖片,寵物動物資訊,寵物新聞,動物可愛趣味,寵物誌

2012年4月2日



記者鄭矞昕/綜合報導
每年農曆正月初六,新北市三峽的清水祖師廟,都會舉行賽神豬比賽,而今年的冠軍神豬也在日前出爐,是來自鶯歌重達1769台斤的大豬公奪冠;不過動物保團體調查全台的祖師廟發現,只有三峽的清水祖師廟,會每年春節辦神豬比賽,而這種比賽是虐待動物的行為,飼養過程更是不人道,因此要求該廟停止舉辦神豬比賽。

動物保團體調查全台的祖師廟發現,只有三峽的清水祖師廟,會每年春節辦神豬比賽,而這種比賽是虐待動物的行為,因此要求三峽清水祖師廟停止舉辦神豬比賽。﹝圖/翻拍自動保團體網站﹞

日前三峽清水祖師廟的「神豬競賽」評選結果出爐,是來自鶯歌區、以1769台斤的大豬公奪冠,廟方還表示,今年的神豬破了廟方有史以來的紀錄;而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近日調查全台的祖師廟發現,總共有126家清水祖師廟,就只有三峽的清水祖師廟舉行神豬比賽,呼籲廟方停辦此活動,別為了人類的面子造成虐待動物的行為。


此動保團體主任陳玉敏表示,並非反對民眾食用豬肉,而是神豬的飼養過程很殘忍,要被強制灌食、限制行動,讓牠沒有機會可以運動,甚至是到癱瘓的地步,才會快速暴肥達到重量比賽的目標;這種飼養方式,根本就是在變相虐待動物。豬農也表示,為了避免豬隻因為過胖,導致心臟疾病而死亡,必須讓牠們吃強心食品。


陳玉敏強調,看似愛護動物的幫豬按摩、吃好料,甚至還吹電風扇等行為,其實是因為害怕豬過胖暴斃,會影響到經濟利益及面子罷了,並非真心善待動物。且三年前,廟方就曾經承諾過要停辦此活動,但卻說話不算話;對此,廟方表示將會「考慮」在三年後停辦,動保團體希望這次廟方能夠說到做到,如果仍舉辦賽豬公活動的話,將會年年抗議下去。

原文網址

0 意見:

 
Toggle 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