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笑動物圖片,寵物動物資訊,寵物新聞,動物可愛趣味,寵物誌

2012年4月1日

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外媒報導,美國加州帕拉代斯市的一名徒步旅行愛好者羅伯特‧比格斯,聲稱26日在野外徒步行走時遭到美洲獅襲擊,而救了他一命的,竟是一隻和他有「三面之緣」的熊媽媽。


69歲的羅伯特向記者表示,他經常到遠離市區的一條山間小道上遠足。去年春天和秋天,他曾兩次在這條路上見過一隻熊媽媽帶著兩個熊寶寶。本月26日,羅伯特又遇到熊母子,他與熊相隔12米,看了牠們數分鐘。

就在羅伯特轉身準備繼續行進時,一頭美洲獅突然躥了出來,四只爪子緊緊抓住他的背包。羅伯特用手上緊握的錘子擊打美洲獅頭部,但美洲獅仍抓住背包不放。千鈞一髮之際,熊媽媽從後猛撲向美洲獅,雙方搏鬥約15秒後將其趕跑。羅伯特獅口脫險,除手臂被抓咬外,並無大礙。
美洲獅
羅伯特說,趕走了美洲獅後,熊媽媽對羅伯特放下了戒備,甚至讓一隻熊寶寶和他一起玩耍。羅伯特說熊寶寶用後腿站立,伸出前爪,跟我玩起了拍掌遊戲。

據悉,美洲獅的跳躍力驚人,一躍可達十幾米遠,攻擊時通常是用四只爪子抓住對方頭部。幸虧羅伯特的背包高過頭部,所以獅子襲擊時才會跳到背包上,未對羅伯特造成致命傷。而母熊可能是基於保護小熊的立場,才會出手趕跑美洲獅,也間接救了羅伯特一命。



美洲獅是最大的貓科動物,美洲獅有又粗又長的四肢和粗長的尾巴,後腿比前腿長,這使它們能輕鬆的跳躍並掌握平衡,美洲獅能越過14米寬的山澗。美洲獅是最大的貓科動物,體色從灰色到紅棕色都有,熱帶地區的更傾向於紅色,北方地區的多為灰色。腹部和口鼻部白色,眼內側和鼻樑骨兩側有明顯的淚槽。美洲獅有寬大而強有力的爪,有利於攀岩,爬樹和捕獵。體長1.24~1.38米,尾長約71~79厘米,肩高70~78.2厘米,體重可達90公斤。最大的美洲獅體重110千克。雄性比雌性大40%。

美洲獅產於南、北美洲,它雖然冠以“獅”名,實際上卻只有幾處與獅子相似:一是耳朵背後有黑色斑,二是尾巴末端有一叢黑毛,三是幼仔身上也有暗色的斑點,四是體色與獅子相似。除此之外它與獅子尚有許多不同之處:體型比獅子小、細,四肢較長,沒有鬣毛。它還有爬樹的本領,其實,美洲獅既非獅類也非豹類。


歷史上,由於美洲獅的行動詭秘,使人們對這些大型貓科動物一直懷有深深的恐懼、敬畏和難以滿足的好奇心,送給它山獅、紅虎、銀獅、紫豹,甚至印地安魔鬼、貓王等數不清的別名。但如今,它卻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境地,人們用槍、毒藥、陷阱以及各種現代手段捕獵它、殺戮它,只是為了獲得它的毛皮。倖存下來的美洲獅則已經退縮到高原山區地帶,頑強地生活著,繼續發揮著維持生態平衡的作用。儘管它的爪子不適合在雪地活動,但它必須繼續尋找到不受攪擾、人跡罕至的安全地帶。


0 意見:

 
Toggle 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