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笑動物圖片,寵物動物資訊,寵物新聞,動物可愛趣味,寵物誌

2012年4月10日


一般正常體型的貓咪,可以用肉眼看到剛剛好的腰部曲線。不過日本這隻胖貓「Papiko」,竟然肥到腰圍超過30吋,整個身子呈現大橢圓形。主人曾經因此不得不幫助牠減肥,讓牠在水中漫步,而影片也意外地在最近造成瘋傳!


貓主人抱著「Papiko」的上半身,讓牠下半身泡在水裡,幫助牠進行「水中漫步」的減肥運動。他說,Papiko胖到重達12公斤,腰圍78公分(約30.1吋),行動變得困難,所以開始幫牠做一些運動。


很遺憾的是,Papiko 似乎並沒有瘦下來,網友發現牠在一年後的影片裡,還是一樣胖嘟嘟。


▼胖貓「Papiko」水中漫步運動:

獸醫表示,很多飼主不曉得寵物怎樣才叫過胖,「有些人在街邊看到有腰線的狗,以為牠們太瘦,其實那才是健康、標準的體型。」只要肋骨不是靠肉眼觀看就顯而易見,都不算太瘦。


獸醫也嚴正警告「別再把寵物胖嘟嘟當成一件好事來看」,過胖可能造成行動肢體上的不便與疾病,身體及內臟也容易亮紅燈。例如關節炎、心臟病、高血壓等等,若一旦生病,不只是醫療費高昂,也苦了寵物。


▼「Papiko」一年後,還是一樣胖。


標準體型的貓咪:
1.看不到肋骨,但可以用手摸到。
2.由上方向下看,看見肋骨後方稍有腰部。
3.腹部稍微鼓出但不下垂,且走路不會晃動。


0 意見:

 
Toggle 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