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笑動物圖片,寵物動物資訊,寵物新聞,動物可愛趣味,寵物誌

2012年3月2日


記者楊晴雯/綜合報導
為了救掉入冰湖中的愛犬,主人奮不顧身獨自前往救援。(圖/取自每日郵報)(設計對白)

「要我眼睜睜看著牠沉到水裡,我辦不到!」在英國有名叫做Malcolm Jarvis的狗飼主,為了救不小心掉進冰湖中的愛犬Bentley,不顧自身性命爬行在湖中的薄冰上,最後終於成功將愛犬救起。有人稱他為英雄,有人批評其行為愚蠢危險,他則認為,「這隻狗是我家人,直覺告訴我必須這麼做」。


Bentley當時是與Jarvis一家人外出到公園散步,沒想到卻發生意外,冰湖破裂讓其掉入了湖中。男主人Jarvis為了減輕自己身上的重量,脫掉了上衣和牛仔褲,只穿著一件單薄的四角褲,以爬行的方式慢慢接近在冰湖中載浮載沉的愛犬B,當時的溫度只有攝氏零下四度。


Jarvis表示,Bentley有努力地試著要游回岸邊,可是牠沒有辦法撐起自己的身體。因為天氣非常冷,牠的體力已經慢慢透支,我們只能看著牠的頭在水中越沉越低;「我們真的很擔心會失去這隻狗,牠就要死掉了,我真的沒有辦法讓這樣的事情發生」。


狗:主人謝謝你!(圖/取自每日郵報)(設計對白)


當下雖然已經有打電話求救於動物救援團隊,但是Jarvis卻已經等不及,奮不顧身自己先脫掉衣服救狗,因為他擔心:「等到救援的人到了,恐怕Bentley也已經死掉了。」

生命與時間賽跑,Jarvis的直覺告訴他,一定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救狗,他感受到自己在爬行的過程中,當只剩下離湖面10步的距離時,自己就好像快掉進了水裡,情況相當危急。


Jarvis說,「我知道我的行為非常莽撞不理智,但是當下我認為自己可以辦得到,我感覺不到冰的存在,也不覺得冷,不過事過境遷後,我才驚覺這樣的作法真的非常危險。」


Bentley被救起來後,身體一直在發抖,但是牠的身體狀況都非常好。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,也把Jarvis的行為拍了下來並且表示,他這樣行為雖然非常英勇,但是真的很傻。


這個消息經過媒體報導後,有部分人認為Jarvis的行為真的非常愚蠢,有人則是稱他為英雄。Jarvis說,「沒有養狗的人只會覺得,飼主和狗的行為非常瘋狂難以理解,但是這隻狗已經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了。」


0 意見:

 
Toggle Footer